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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
里
系
各
< br>个
概
念
英
文
缩
写
名
词
解
释
大
全
p>
!
!
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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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!!!
GMV
成交笔数:拍下的订单笔数,包括未付款的。
GMV
成交金额:拍下的订单总金额
,包括未付款的。支付
宝成交笔数: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笔数。
支付宝成交金额: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总金额(不是指
确认收货完成了交易,仅指买家完成了付款的动作,因此
可能会
因为退款,这个数值比商家实际收到的款项高)。
支付宝使用率:支付宝成交金额
/GMV
成交金额(珠宝
66%
,饰品
82%
)
支付宝使用率的辅助参数:支付宝笔数
/GMV
笔数(当支付
宝使用率很低时,可用此参数看是否正
常
(80%
以上
)
。因为
采用限时折扣相关促销工具时,支付宝收到的款项是折扣
价,销售记录中显示的是原价,会导致二者比率过低。)
IPV
:
itemPageView
,商品详情页面打开数。
p>
IPV_UV
:商品详情页面访客数。在线商品数:在线的商品
数量(
SKU
)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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购买
UV
: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访客数。
店铺
UV
:到达店铺任何页面的独立访
客数。
店铺
PV
:
PageView
,店铺所有
页面的总打开数。
佣金:根据扣点
百分比,和当日商家支付宝实际收到的金
额实时划扣的佣金金额(确认收货后,卖家支付
宝账户实
际收到的款项为准)转化率
1
:
IPV_UV/
店铺
UV
(到达店铺的访客,有多少进入了商品详<
/p>
情页面。)
体现店铺首页、自定义页、分类页是否具备足够的导购能
力。转化率
2
:
购买
UV/ IPV_UV
(到达商品
详情页面的独立访客,有多少
付款购买。)体现店铺单品页面图片、描述等是否能刺激<
/p>
购买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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店铺转化率:购买
UV/
店铺
UV
(转化
率
1*
转化率
2
:到达
店铺任意页面的访客,有多少付款购买。目前珠宝平均
1.39%
;饰品平均
3.18%
。)
客单价:
支付宝成交金额
/
购买
UV
(平均单个客户的购买金额)
体现店内的促销活动、关联营销水平,是否能让顾客买更
p>
多。笔单价:支付宝成交金额
/
支付宝成交
笔数(平均每张
成交订单的金额)
体现店内产品的价格带。退款率:退款成功的订单笔数
/
支
付宝成交笔数(目前珠宝和饰品平均
3.3
9%
)
综
合评分:以下
3
项评分的平均值,群内的商家至少要达到
4.7
以上。
宝贝与描述相符: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。
卖家的服务态度: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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卖家的发货速度: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。
一
ipv
(
item page view
):宝贝浏览量
,
每个宝贝的详情页都
是一个
item
page
。
PV
(
Page View
):网页浏览量。
CTR
(
Click-
Through-Rate
):
CTR=IPV/PV
点击率,即反应点击的人数在所有浏览网页人数中的占比
情况。
例:第一个结果页有
40
件宝贝,用户点击了
4
个宝贝,
进
入到详情页,则点击率
CTR=4/40*100%=10%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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问题:
PV
是指页面刷新的次数,每一次页面刷新,就算做
一次
pv
流量。
(
PV
高一定代表来访者多吗?
解答:不一定如此,一般
来说,
PV
与来访者的数量成正比,但是
PV
并不直接决定
p>
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,例如,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
刷新页面,
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
PV
。)
(了解)
VTR
(
View-Through-Rate
),
P4P
关心的一个指
标。
【详细
/view/?fr=ala0_1
】
P4P
(
pay for perfo
rmance):
按效果付费
,
又称<
/p>
pp
竞价排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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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
UV
(
unique visitor
):独立用户。独立用户是指不同的、
通过互联网访问、浏览这
个网页的自然人。使用独立用户
作为统计量,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
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
.
淘宝还
会关心一个注册用户
数量,即来的访客中有多少是注册用户。
PR
(
Page Rank
):网页的级别技术。取自
Google
的创始人
Larry Page
,它是
Goog
le
排名运算法则
(
排名公式
)
的一部
分,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
/
重要性。级别从
1
到
p>
10
级,
10
级<
/p>
为满分。
PR
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
(
越重要
)
。
Google
认为网页被外链的次数越高则
PR
越高,所以在
Google
中
wiki
pedia
的网页经常会获得很好的排位。
combo
:指网页构成的一个个的子模块
,
combo
是
srp
上的
一个个小单元
如:智能导航、
< br>p4p
、相关搜索、宝贝结果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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QP
(
Query
Planer
)
: Query
分析(
至今没有很好的翻译),
在关键字进入搜索服务器前对
Quer
y
进行分析,提供与搜索
相关而有独立于搜索服务器的增值功能
如:行为分析,类
目分析,属性分析等。
简单解释为:
Query
搜索后,经过
QP
识别,是产品词、品
牌词
or
展示产品页、详情页
or
智能导航
展示的类目、属性
项,可以看做
Query
的一个处理关口。具体可见
wiki
介绍
< br>
http://192.
168.207.160//Query_Planner
项目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
三
srp
(
search result
page
):搜索结果页,包括搜索行为后展
示页面的所有因素
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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