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slice
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!
!
!<
/p>
GMV
成
交笔数:拍下的订单笔数,包括未付款的。
GMV
成交金额:拍下的订单总金额,包括未付款的。支付
宝成交笔数: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笔数。
支付宝成交金额: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总金额(不是指确
认收货完成了交
易,仅指买家完成了付款的动作,因此可能
会因为退款,这个数值比商家实际收到的款项
高)
。支付宝
使用率:支付宝成交金额
/GMV
成交金额(珠宝
66%
,饰品
82%
)
支付宝使用率的辅助参数:支付宝笔数
/GMV
笔数(当支付
宝使用率很低时,可用此参数看是否正常
(80%
以上
)
。因为
采用限时折扣相关促销工具时,支付宝收到的款项是折扣价,
销售记录中显示的
是原价,会导致二者比率过低。
)
IPV
:
itemPageView
,商品详情页面打开数。
IPV_UV
:
商品详情页面访客数。在线商品数:在线的商品
数量(
SKU<
/p>
)
。
购买
UV
: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访客数。
店铺
UV
:到达店铺任何页面的独立访客数。
p>
店铺
PV
:
Pag
eView
,店铺所有页面的总打开数。
佣金:根据扣点百分比,和当日商家支付宝实际收到的金额<
/p>
实时划扣的佣金金额(确认收货后,卖家支付宝账户实际收
到的款
项为准)转化率
1
:
IPV_UV/
店铺
UV
(到达店铺的访客,有多少进入了商品详
情页面
。
)
体现
店铺首页、
自定义页、
分类页是否具备足够的导购能力。
转化率
2
:
购买
UV/ IPV_UV
(到达商品详情页面的独立访客,有多少
付款购买。
)体现店铺单品页面图片、描述等是否能刺激购
买。
店铺转化率:购买
UV/
店铺
UV
(转化率
1*<
/p>
转化率
2
:到达
店铺任意页面的访客,有多少付款购买。目前珠宝平均
1.39%
;饰品平均
3.18%
。
)客单价:
支付宝成交金额
< br>/
购买
UV
(平均单个客户的购买金额)
体现店内的促销活动、
关联营销水平
,
是否能让顾客买更多。
笔单价:
支付
宝成交金额
/
支付宝成交笔数
(平均每
张成交订
单的金额)
体现店内产品的价格带。
退款率:
退款成功的订单笔
数
/
支付
宝成交笔数(目前珠宝和饰品
平均
3.39%
)
综合评分:以下
3
< br>项评分的平均值,群内的商家至少要达到
4.7
以上。<
/p>
宝贝与描述相符: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。
卖家的服务态度: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。
卖家的发货速度: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。
一
ipv
(
item page view
)
:宝贝浏览量
,
每个宝贝的详情页都
是一个
item
page
。
PV
(
Page
View
)
:网页浏览量。
CTR
(
Click-
Through-Rate
)
:
CTR=IPV/PV
点击率,即反应点击的人数在所有浏览网页人数中的占比情
况。
例:第一个结果页有
40
件宝贝,用户点击了
4
个宝贝,
进
入到详情页,则点击率
CTR=4/40*100%=10%
问题:
PV
是指页面刷新的次数,每一次页面刷新,就算做
一次
pv
流量。
(
PV
高一
定代表来访者多吗?
解答:不一定
如此,一般
来说,
PV
与来访者的数量
成正比,
但是
PV
并不直接决定页
p>
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,例如,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
页面,也
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
PV
。
)
(了解)
VTR
(
View
-Through-Rate
)
,
P
4P
关心的一个指
标。
【详细
/view/?fr=ala
0_1
】
P4P
(
pay for perfo
rmance):
按效果付费
,
又称<
/p>
pp
竞价排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
二
UV
(
unique visitor
)
:独立用户。独立用户是指不同的、通
过互联网访问、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。使用独立用户作为
统计量,可以更加准确的了
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少个访
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
.
淘宝还会关心一个注册用户数量,
即
来的访客
中有多少是注册用户。
PR
(
Page Rank
)
:网页的级别技术。取自
Google
的创始
人
Larry Page
,它是
Google
排名运算法则
(
排名公式
)
的一
部分,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
/
重要性。级别从
1
到
10
级,
10
级为满分。
PR
值
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
(
越重要
)<
/p>
。
Google
认为网页被外链的次数越
高则
PR
越高,所以在
Google<
/p>
中
wiki
pedia
的网页经常会获得很好的排位。
com
bo
:指网页构成的一个个的子模块
,
combo
是
srp
上
的一个个小单元
如:
p>
智能导航、
p4p
、
相关搜索、
宝贝结果。
QP
(
Query
Planer
)
: Query
分析(
至今没有很好的翻译)
,
在关键字进入搜索服务器前对
Query
进行分析,
提供与搜索
相关而有独立于搜索服务器的增值功能如:行为分析,类目
分析,属性分析等
。
简单解释为:
< br>Query
搜索后,经过
QP
识
别,是产品词、品
牌词
or
展示产品页、详情页
or
智能导航展示的类目、属
性项,
可以看做
Query
的一个处理关口。
具体可见
wiki
介绍
http://192.168.207.160//Que
ry_Planner
项目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三
srp
(
search result
page
)
:搜索结果页,包括搜索行为后展
< br>示页面的所有因素。
BTS
(
bucket test s
ystem
)木桶测试系统。把所有淘宝用户
分成
20
个桶,
每个桶就是
5%
的用户,
然后随机抽取进行“实
验”。
-slice
-slice
-slice
-slice
-slice
-slice
-slice
-slice
-
上一篇:初中英语作文带翻译5篇
下一篇:英语大小写字母书写笔顺及规则